土星资讯站

我驻英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中指出

  • 日期:2021-02-25 12:06:42
  • 来源:互联网
  • 编辑:小优
  • 阅读人数:780

记者问:我们注意到,《卫报》近日已更换其关于百慕大长尾航空公司波音货机在荷兰空域掉落零件事故报道的配发图片。该报是否已向中方作出解释,并向相关中国企业道歉?

发言人:我们注意到相关媒体已对错误新闻图片作出更正,但其尚未就有关错误做法作出公开解释或道歉。我们也注意到相关中国企业已就此事发表公开声明,要求英方道歉。我们敦促相关媒体从此次错误中吸取教训,切实恪守新闻职业道德,摒弃傲慢与偏见,客观公正平衡准确报道中国和中国的发展。

我驻英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中指出(图1)

相关新闻:被中国使馆抗议后,英国《卫报》悄悄换下国货航标志图片,仍未道歉

我驻英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中指出(图2)

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周六,一架原计划飞往美国纽约的LGT5504航班货机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机场起飞后不久,发动机出现问题,在荷兰南部小镇梅尔森上空散落了许多小金属部件,造成一名妇女,同时造成多辆汽车、房子受损。该货机隶属于在百慕大注册的长尾航空公司,是一架波音747-400货机。报道称,荷兰当局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然而,这篇报道却在文中配上了一张带有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标识的飞机图片,图中可以很清晰地看见“中国国际货运航空”以及“Air China Cargo”字样,此举引发众多国外网友的质疑。

24日,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卫报》相关新闻错误配发涉华图片一事答记者问,发言人表示,有关报道错误配发带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标识的新闻图片,对中国企业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对读者造成误导,是典型的不负责任、失实报道。中国驻英使馆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强烈不满。我们要求相关媒体给出解释并立即作出更正,向“假新闻图片”的受害者道歉。中方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当天,《环球时报》记者再次打开《卫报》的该篇报道,发现文中的配图已被更换,更换后的配图中的飞机已看不出国别及航司标识。同时,文末有标识称:“这篇文章的图像是在2021年2月23日更改的。”但除此之外,《卫报》通篇报道中并未就此前擅自配以带有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标识的飞机图片一事进行道歉。

我驻英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中指出(图3)

我驻英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中指出,新闻媒体理应恪守职业道德,秉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原则开展新闻报道。上述失实报道并非孤例,反映出部分西方媒体对新闻职业道德的漠视和对中国根深蒂固的偏见。中方敦促有关媒体摘下“有色眼镜”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卫报

《卫报》前身为1821年5月5日在曼彻斯特创刊的《曼彻斯特卫报》周刊,1855年7月2日改为日报,1952年9月29日起版面作较大调整,1959年8月24日改为现名。1961年9月开始在伦敦印刷,1964年后编辑部也迁至伦敦。属卫报和曼彻斯特晚报公司。读者主要是知识分子、专业人员和富裕居民。

网友评论

提交评论

网站申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